爱你呦

妻主,能不能不要纳侍?

平日我碰一下都恨不得蹦出三尺远的正夫楚越红着眼扯我的衣袖。


我摆出冷漠脸,使劲抽回自己的袖子:


「楚公子,请自重。」


女扮男装打了一辈子仗,死在战场时,我还不过二十五岁。


我不能娶妻,更不能嫁人,我这一生为君王百姓家国而活,唯独没有活出过自己的感情。


一个自称系统的声音说要补偿我,它送我穿越到女尊世界,一觉醒来,美男夫君正在哭坟。


我当即就想抱住美人好生安慰,结果刚碰到他的手便被一巴掌打开,泪眼蒙眬的素衣男子后退两步,瑟瑟发抖地跪下:


「妻主恕罪。」


就是在男人的地盘,我也没吃过这种苦。


一气之下,我把美人关了柴房。


2


我穿越的这具身体也是位战死沙场的女将军,和我前世一样,都叫贺兰敏,但我搜刮遍她残存的记忆,也没想起来自己什么时候娶了夫君。


我的副将陶娘扭捏半天告诉我,那天榻前哭得肝肠寸断的素衣美男,是她们找来替我冲喜的正夫。


据说,是仰慕崇拜我许久的一位大家公子,即使我浑身是血只剩半口气也愿意嫁给我。


还据说,仰慕崇拜想嫁给我冲喜的公子很多,她们帮我选了最好看最温柔身份最高的一个。


边地大族楚家的小公子楚越。


我只能说姐妹干得漂亮。


如此想来,他那天躲我也算情有可原。


养在深闺的贵公子,一上来就被不熟的女人摸手,害羞很正常。


我决定把他从柴房放出来。


单纯是怕楚家知道他受了委屈找我的麻烦。


绝对不是因为半夜躺在床上想那张脸想得流口水。


绝对不是。


3


为表诚意,我亲自去柴房接他。


楚越一身素白沾了尘土,却半点不折损他的美貌,晨光熹微,他闭着眼倚在墙边,整个人被镀上一层朦胧的光雾。


我跟糙老爷们在一起摸爬滚打了十几年,如今乍遇楚越,恍如见天上谪仙。


陶娘选得好啊,有这样一位夫郎,才不枉我重活一世。


我把他垂在脸前的凌乱发丝轻轻撩开别到耳后,楚越似有所感,缓缓睁开眼。


我分明看到他眼中闪过一瞬的惊喜,而后却黯淡下来。


他再一次躲开我的手,微微向后仰头,嗓子哑得听不出喜怒:


「妻主,请自重。」


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?


4


「楚越,是有人逼你嫁过来的吗?」


我强压怒火,一口一个妻主叫得那么甜,却连我摸一下头发都要躲。


「冲喜一事委屈楚公子了,若你后悔,今日我便写下和离书放你走。」


翻来覆去想了一夜,我只想到了这一个理由让楚越一直躲着我。


楚家撒了谎,簪缨大族龌龊之事最多,冲喜听上去好听,不过是嫁给一个濒死之人。


楚越可能根本没有仰慕崇拜想嫁给我。


他可能只是觉得嫁给一个死人对自己的生活没什么影响,毕竟谁也没想到贺兰敏还真能被他冲喜冲活了。


我脑补出一场大戏,越发觉得自己不该强留楚越。


「楚家那边你不用担心,我帮你解释,不会影响你再嫁。」


我叹口气,虽然很喜欢他这张脸,但我还是有道德底线的,强抢民男的事,咱不能干。


都女尊世界了,想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,我还非得吊死在这一棵树上了?


「不是,妻主,您别不要我。」楚越似是慌了神,骨节分明的手指紧握成拳,青筋凝起,双颊绯红,「我是自愿嫁与妻主的。」


我蹲下身凑近他的脸,想仔细分辨出一丝说谎的痕迹。


但是没有,他的慌乱和情意都真挚无比。


「楚越,给我个理由,为什么总是躲我?」我盯着他的眼睛问,「讨厌我吗?」


「没有,我怎会讨厌妻主?」楚越连忙否认,「我只是……」


「只是什么?」我逼问。


楚越小鹿一样湿润的眼眸望我一下又飞速垂下眼睑:「妻主,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?」


「我只是还不太适应。」


假话。


我转身就走:「自己回正院吧,你是楚家的公子,既不想走,我也不会赶你。」


「希望下次我找你时,你已经适应好了,或者,愿意告诉我真正的原因。」


「妻主现在要去哪?」楚越在我身后紧张地问。


「青楼。」我背对着他轻笑。


「正夫大人不准我碰,我肯定不能委屈自己啊。」


5


新婚第二天,我就上了青楼。


这放在女尊世界也是相当炸裂的。


楚家小公子最是端方守礼,一家有子百家求,最后却冲喜嫁给半死不活的贺兰敏,本已足够让人惋惜。


谁知这个贺兰敏竟真的被他冲活了,如此有福气的夫郎,贺兰敏居然不知珍惜,反而抛下他到青楼寻欢作乐。


贺兰将军好风流,楚公子错付了。


坐在青楼包厢喝了两杯酒,门外窃窃私语的人群就没有停过。


我面不改色地端起第三杯,跟脑子里自称系统的东西骂骂咧咧:


「你说的人怎么还不来?」


跟楚越说着说着话,把我送到这个世界就一直关机装死的系统突然诈尸,逼着我速来青楼。


说是原主留下的任务到了。


对,系统说我这辈子可以自由自在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,只要完成原主留下的这个任务:


「护好祝鸣川。」


若这个叫祝鸣川的人不痛快了,系统就会在我脑子里尖声示警让我也不痛快。


若这个叫祝鸣川的人死了,我的重生体验卡即刻结束。


他是原主唯一的执念,也会是我这一生无法解脱的桎梏。


6


「就快了,你实在无聊就去找两个清倌陪你啊,这可是女尊世界



《美男夫君哭坟》

评论(6)

热度(49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