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你呦

我是一个恋爱脑入魂的恶毒女配

我试图未婚先孕拴住青梅竹马宗晓宇而不得,又犯险迫害他的朱砂痣于圣洁。


宗晓宇赶到现场,情急之下将我推下悬崖救了于圣洁。


我死了,一尸两命。


宗晓宇抱着泣不成声的于圣洁安抚道:


「警察马上就到,别担心,我们属于正当防卫。」


后来,我重生了。


重生到了我刚确认怀孕的那一天。


1


宗晓宇抱着已经吓晕的于圣洁走向急救车时,与刚刚确认我死亡的警察擦肩而过。


上车前,他回头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我。


我后脑勺溢出的鲜血和下半身不断流出的羊水汇成了一片血海,我那双合不上的眼睛里满是震惊、失望和心碎。


一副死不瞑目的可怜、可悲样。


我飘在远处看着这一切,头痛欲裂,过往像放电影一样不断在我眼前重现。


我怎么走到了今天这一步?


我为什么成了这个样子?


「恶毒女配是推进男女主情感发展的工具人,是不可或缺的配角,你光荣杀青了呐。」


一阵风吹来,声音继续在说,「为了推进故事发展,我写过无数个你这样的女配,这本书里我还算手下留情,让你在中途就下线了,你不是最恶毒和最惨的女配噢。」


原来是不做人的狗作者。


狗作者把我写成一个恋爱脑的恶毒女配,像 NPC 一样完成所谓的戏剧任务。


在于圣洁出现前,从小到大,我就像舔狗一样围着宗晓宇转,他去哪,我跟到哪。


宗晓宇对我秉持着不主动、不拒绝、不负责的原则。


他喜欢打排球,我就跑去当他的捡球童。


他喜欢吃山珍海味,我就去找人违法捕杀野生梅花鹿。


他不好意思承认喜欢某网红乐队,我从黄牛那边高价买了 VIP 专属票,陪他口罩眼镜全副武装地听完全场。


重点是宗晓宇长得像河童一样,我还视若珍宝,觉得他是全天下最帅的男人,总担心他被抢走,还直接公开对外喊话:他只属于我一个人。


被群嘲【每个美女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河童】和【鲍安安这盛世如你所愿】时,我还天真地以为别人嫉妒我有一个又帅又有才华的青梅竹马。


于圣洁出现后,我的行为更加不受控制,主打的就是一个既蠢又坏。


先是在我和宗晓宇的两家长辈商定联姻前,就迫不及待地给宗晓宇下药怀上了他的孩子。


订婚后仍没有安全感,开始一次次伤害、侮辱陷害于圣洁,甚至想弄死她。


我从小除了恋爱脑,在美术专业上很让家人骄傲,但我着魔发疯般伤害于圣洁之后,做了很多让家人蒙羞的事,让他们失望透顶。后面落得家人公开和我断绝关系,我 75


岁的外婆更被我气得旧疾复发住进了 ICU 后,不治离世。


我变得不认识自己。


但仍控制不住地发疯作恶,最后还惨死在了最爱的男人手里。


「凭什么?凭什么我是你笔下的恶毒女配?凭什么我的人生要任凭你的摆布和随意划拉?」我终于张口,声音沙哑,带着控制不住的哽咽。


「呵,感觉你挺委屈挺不甘心呢,为了一个男人不至于吧?」狗作者的口气中尽是嘲讽。


酸涩的感觉涌上心头,我控制住即将要掉落的眼泪:


「我是为自己不值得!我想不通你们这些狗作者为什么总是写出一个个又蠢又坏的花瓶女,我想不通为什么美女非要谈恋爱不可,哪怕对方是个丑男渣男!」


「于圣洁出现后,半夜我时常惊醒,很多时候,我都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会为了一个男人做那么多龌龊肮脏的事。」


「我或许会被宗晓宇的才华打动,以及感念我们之间青梅竹马的情谊,但真不至于这辈子非他不可,也没必要强人所难。」


我越说越无力,泄气般瘫坐在了地上:「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!」


狗作者沉默了好久,突然叹了一口气道:「那我给你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吧,你想回到什么时候?」


「刚出生!我想从小就远离宗晓宇!」我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。


「那不行,纸片人想反抗,也得挑着高难度的人生节点来,我倒要看看你能改变什么。」
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下一秒,我头痛欲裂般地从医院醒来,手里拿着确认怀孕的报告单。


医生在一旁叮嘱我再等两周来查 B 超和叶酸代谢基因检测。


「回去记得多吃叶酸,少散步。」


我逐渐搞清楚了状况:「吃个屁!」


2


我真的重生了,回到了我刚确诊怀孕的当天。


和上辈子拿到怀孕报告单欣喜若狂的状态完全不一样。


我现在只觉得生理性厌恶,然后想立刻离开医院。


我也不在乎肚子里那个大棋子生的小棋子。


我第一时间去派出所报案自首,罪名是非法捕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梅花鹿。


狗作者不做人,但我想做个好人。


从我可以把握我的人生这一刻开始。


警察念在我主动自首,让我先交了罚款 50


万,后续会通知我接受开庭判决,有期徒刑一到两年是少不了的,但可以缓刑两年,再加上我现在是妊娠期,还可以再申请多一年缓刑。


再然后我马不停蹄地回了家,让我爸妈停止准备订婚宴。


「啊?!嫁给晓宇不是你从小到大的梦想吗?」我爸妈诧异发问。


手里还没有停下剪喜字。


「现在不是了,再也不是了,我真不愿意嫁给他。」


爸妈停下手中忙的事,一齐满脸震惊地看向我,还带着万分的不解。


他们应该不会料想到这话会从我的嘴里说出去吧。


毕竟从我记事的五六岁开始,每年



《恶毒入魂》


评论(1)

热度(3)